close


經過了一陣的忙碌跟茫然後,在今天終於有安定下來的感覺了,尤其在開完戶後........所以,是該好好來介紹一下目前的生活

Exeter 
如果你聽到有一個人不會念自己學校的名字,你應該會大笑三聲吧! 沒錯,我就是那個念不出自己學校名字的人,直到我來到了這裡,問了我的流著英國的血吃著德國的肉的室友,才知道到底怎麼念! 現在我們就來場發音教學 Exeter是這樣念的 /e-si-t/,如果要翻成中文大概就是像"艾希特"吧!  

說實話,由於剛到這裡時,是午夜時分,本人又處於驚慌狀態,再加上看到有許多酒鬼在路上閒晃,讓我不禁對前人對這裡的誇讚感到懷疑,直到幾天後我才開始漸漸適應,現在覺得這邊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

Exeter位於England 的西南方,是Devon的首府,對於只熟悉英國大城鎮的人來說,這個地方對你來講應該算是個"鳥地方"吧! (不瞞您說,之前我也這樣講,我甚至還說過誰會去那種鳥地方這種話,人果真不能鐵齒,我想下次我要說,我要嫁一個窮鬼) 在這生活了一個禮拜,很滿意這裡的天氣,因為跟其他地方比起來,我們這裡真的是溫暖許多,(果真沒讓我失望,不過,我必須承認我可能是那個命中帶雨的人,我來的那一天又下起了毛毛雨,聽說前幾天都沒事) 雖然有著較為溫暖的天氣,但畢竟這裡是英國, 出了名的英國鬼天氣,這裡也是逃不了,一天當中天氣多變,可能早上出去時,明明就大晴天,但走了不久竟然就給你下起毛毛雨來,當你決定該撐傘了,雨又停了! 哈.......之前看影片介紹果真沒有誇大之嫌~

除了天氣,Exeter似乎也沒有我想的偏僻,本來以為我要來放羊牧牛了! 心裡已經有打算跟羊兒們建立良好關係,但沒想到,我住的地方不到三分鐘的路程,就有著一條全英國小鎮應該都快有的"High Street"(大家都說應該就像我們台灣的中山路或中正路吧!哈~) 真是讓我嚇的,倒退五百多步...連我SKII姐引頸期盼的GAP KIDS都有,我想這下我可以好好交差了!我明年回國應該會扛一箱童裝回去吧!

這間是新開的shopping mall,因為他最亮只好照它,而且我是偷偷照,因為我們這邊可不是觀光景點,大白天拿相機在街上照相還蠻突兀的.....,利用晚上出去時偷偷照....不過還是被一個路人偷偷看我了好幾下,還給了我一個詭異的微笑

Exeter University

說到學校,當初也是做了很多抉擇,從環境,排名,生活費,學費...等等開始比較起,最後選擇了這裡。有一個很大的原因,竟是被它的風景優美吸引過來的,哈,說來也好笑,很多人都以排名跟生活費來做取捨,但我有一部分原因竟然是因為它長的很美,還好它果真沒有讓我失望,如同開頭照片所拍的,校園就是有點如詩如畫,但......可別開心得太早,校園雖然是很美,但它是有點山坡地形,每次走上去時,真是要了我的命,不是在開玩笑的,每次剛出門都穿著羽毛衣,外套,但還沒走到學校就一件一件開始脫,而且每次到達Chaple前面時,保證都會把外套脫下,因為這時是登上山坡的頂端...哈,累爆的極點啦! 

再來不免俗的也是要提一下排名,因為學校今年也是很驕傲的一直講,哈! 一直在強調學校今年進入Top 20,不蓋你,網頁上強力播送 http://www.ex.ac.uk/,或許也是因為這樣,今年多了很多undergrads學生,對我一點好處都沒有,因為搞得我現在要跟他們住同一棟宿舍,學校給新生保證都有宿舍住! 我上面住的那位freshman每天都動來動去,搞得我很想上樓罵人!

這是我上課的教育學院,小而美,至少不用在大校園狂奔,喔!真的很累.....

Break the Ice

身為English Major and English teacher,對很多人來說,一定是英文好得很ㄌㄟ。但,講真的,我是local牌的,先天不足又後天失調,所以剛來的前五天,完完全全處於"困窘期"。何謂困窘期?有以下症狀:中英文系統轉換失調(想說的說不出來,不該說的狂說,如 我問: Where are you from? B答: Oh, Bangkok. 我: Oh, that's a nice place. B問: Oh, you've been there. 我: No. 八百支烏鴉飛過去) ; 雙眼無法對焦; 文不對題(因為擔心等一下沒話題,完全沒聽別人說啥?);話題重複(因為不專心聽,所以明明人家已經講過,不小心都會再問一次,超想挖個地洞鑽下去);狂問pardon?  (問到擔心別人會不會以為我耳聾,哈)

經過了五個多天的震撼教育,感覺自己有點開始回神了,尤其在禮拜五的晚上的某個時刻,感覺自己的某個按鈕好像忽然間被打開了,"波"的一聲.....哈!希望要越來越好,感謝International Cafe的Chris拯救了我的speaking, Joe訓練了我的Listening(講話超快,他說他媽媽也聽不懂,讓我好過點),還有舉辦這活動的帥哥John!


ㄟ....糊掉了! 哈.....晚上夜照功能不好!沒關係這樣人看起來美一點



John 先生還挺帥的吧!哈~~~~只不過他跟joe一樣會 "恰恰ㄉㄧㄜ/"(台語發音) 哈

--to be continued-- 愛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s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