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久的時間沒寫部落格?

自從有了Facebook,部落格是乎漸漸被遺忘了.

大家越來越習慣短短的訊息內容,所以給自己一個動力,有空的時候寫寫部落格,有時記錄一下生活。


sos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高中同學的小小聚會,很意外的竟然來了十幾個人,真是很令人開心!秋跟飯還帶著他們的女兒出現,可惜黎太太的小白佑沒出現不然就是12班小小聯誼會了!!還真是期待越來越多的生力軍呢!還有其他單身的同學們,我們也要加油唷!這樣才能壯大我們的班級陣容唷!!!

101_0867.JPG 

兩個愛演囚犯的人!

101_0899.JPG 

ㄚ榮與ㄚ迎 

101_0868.JPG 

模糊掉了!相機不太好,sorry!!這張是ㄚ飯與小玉

101_0894.JPG 

當然是頭ㄚ姨與飯家兩姐妹

101_0891.JPG 

sos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食尚玩家>>

活在台灣六十個夢想(09/06/04):

劉柏園x再戰單車夢: 活著就像寫本書,要靠不斷地觸發新的故事,來豐富書的內容。我不敢說自己有著偉大的夢想,只要以正確且正面的態度來看世界,身邊的一切都是值得珍惜並且美好的。(P.47)

我要來場高空彈跳: 當眼前所有景物極速地放大又縮小,腦海瞬間空白,一縱而下後,甚至讓人有種解脫的暢快感。(P.56) 台灣高空彈跳俱樂部: ww.bungy.com.tw 週末 桃園大漢橋

徐仲x幫台灣食材尋根:台灣食材真的很好,從食材來了解食物,這便是我想做的事!築夢的過程或許艱辛,或許挫折,但夢想實現的那一刻,那種幸福喜悅的滿足感,是無可取代的!(P.63)

黃東明x用快門記錄台灣:拍攝本身就亮麗的風景,就像是錦上添花,反倒是街上隨處人們不注意的小角落,細細觀察,總是給人不經意的驚喜。(P.77)

我要腳踏台

灣最高峰:身為台灣人,一生真的要去過一次玉山。(P.86)

我要隨達悟族捕飛魚:一個人划著拼板舟出海,一次只用一根釣繩,一次只釣一條飛魚!看在凡事講求效率的都市人眼裡,實在不可思議。然而,也正是這份樂天知命的豁達本色,讓每天汲汲營營的都市人夢想也能像達悟人一樣,不要自尋煩惱,每天快樂生活。(P.95) 蘭嶼怎麼去? 德安航空:www.dailyair.com.tw/date/ticket.asp

<<TRAVELER旅人>>

sos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柬埔寨旅行一個星期回來後,我的網路竟然不翼而飛了!原來是心急的房東來把網路盒子拿走了。沒有網路的房間還真是令人不習慣!我果真是網路上癮症,感覺沒有了網路,世界少了一個窗口,甚麼事情好像都很不方便!獨自待在房間時,忽然多出了好多好多的時間..............看來我這個癮頭真不小!

這幾天少了網路,雖然很不方便,但是,另外一個角度來看,這個改變似乎也不錯。我變成帶著筆電到風尚人文館待著,點了一份午餐或者一杯飲料,拿著幾本最新的雜誌(風尚人文的優點之一:雜誌很多),享受著悠閒的下午時光。從旅遊雜誌,健康雜誌...到服裝雜誌,忽然想起了之前認識的一位朋友說的一句話,他是這樣說的:他說她最喜歡看雜誌,因為可以得到最新的知識。之前的我還有點覺得光看雜誌不會太膚淺了嗎?現在才發現,其實雜誌裡面真的有很多最新的觀念,現在真是非常同意那個朋友講的那段話呢!!!

現在的我,好像變成中了風尚人文的毒,愛上了來這裡看雜誌打電腦的悠哉..........


sos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391.JPG 

Vivi師姐拍了一張經典照,太厲害了!

邁入人生第29個生日

猶如,同事在卡片上所寫的

這是人生當中一個特別的年紀

"身心都會大轉變"

的確,想法好像變得比較成熟了

體力好像變得比較差一些了

雖然很不想去承認,但它的的確確存在

這個29歲的生日,很謝謝身邊好朋友好同事的祝福

sos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早睡早起

2.多多運動

3.吃的健康

4.少生氣

5.隨時保持好心情

6.每天洗衣服

Yes, Go for it!!!


sos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瘋狂看了Britian's got talent這個節目,也就是在尋找英國有才華的人,

無論你有甚麼才藝,只要你認為你夠棒,你就可以來甄選,這個節目捧紅了很多其貌不揚的人

Paul Pott 跟Susan Boyle,兩個唱歌劇的人,就是因為這個節目而走紅全球

看著這個節目,心中最大的感動是他們一股<追求夢想的熱情>

啊.......夢想呀!這個偉大的名詞,似乎是人類生活的最大動力吧?

想著夢想這兩個字,讓我想起了我去年語言交換的一位英國朋友

當時她說她想學中文的原因,是因為她小時後看了一本關於中國文化的小說

讓她心中一直有一股學中文的渴望,在她28歲這一年,她拋下了她的一切

來到台灣學中文....................................

當時我聽到時,有點難以理解,怎麼會有人,單單為了這樣子的一個原因,就拋下了一切呢?

sos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1940.JPG  

這次的端午連假,到了九份與平溪

人.........................好多好多

原本就不喜台北的擁擠,這次的假期更加見識到何謂"擠沙丁魚般的人潮"

往菁桐的小火車根本無我們的容身之地,很多人幾乎都是貼著玻璃窗

不誇張,就是如同電影般的搞笑橋段,令人讚嘆連連,來不急拍照留下經典畫面真是可惜

 

IMG_1880.JPG 

每個地方都是擠擠擠........

九份芋圓,大家排排坐在九份國小外吃的場景也真是台灣特殊景觀了....

sos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封來自大學同學的喜帖,讓我有機會再度回到好久不見的高雄

高雄,任由我玩四年的青春回憶,再重遊的這一刻,心裡多了一份濃濃的期待與好奇

期待著於與多年不見的同學們的聚首..........

好奇著近年來海洋港都的成長與轉變...........

初抵高雄的這一晚,最令我好奇的莫過於新完工的"捷運",看過了幾個國家的MRT,覺得我們台灣的捷運算是乾淨的近乎無人情味了...cc

恩!高捷的乾淨當然也不令人意外(因為才剛蓋好呀),但更令人感到興奮的卻是它幾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築設計!!中央公園站(新崛江)出口

雄偉的橢圓形船型板,很有震撼力!!查了一下高捷網站,原來此站是由英國著名的景觀建築設計師Richard Rogers所設計的!!!

P1050338.JPG 

此外,美麗島站的美麗,著實與它的名字相互呼應呀!!

由日本高松伸設計的外型,加上國際玻璃藝術家水仙大師所設計的光之穹頂,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呢!!

sos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May 14 Thu 2009 22:29
  • 密碼文章 相信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 May 12 Tue 2009 22:54
  • 放縱

有很多時候

我的理智大過於慾望

我堅信自己可以大大方方的走進去,毫髮無傷得出來

今天我動搖了,做了一件我完全不會做的事情!!!

因為我想讓自己放縱一次...............................

果真這個代價真高

修理車子的冷氣可能又要延期

吳哥窟可能也去不成........(只能祈禱流感能讓我稍稍好過一點)

這是個正確的決定嗎?

 

sos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月,油桐花開的季節

踏著徐徐的微風,沉浸在山的懷抱中

羽球幫們,在隊長的帶領下,乘著車奔往三義的山間領受五月雪的洗禮

晴晴與小芳兒在隊長的誤導下,竟然不約而同的穿了一點都不適合走路的淑女鞋

晴晴邊喊著:她忘了上次爬溪頭的教訓,竟然又上了一次當!!!!(因為隊長安排的旅行覺不會有輕鬆的啦!)

雖然穿錯鞋,他們兩人還是發揮了娘子軍的超強韌性,撐完了全場!

我想油桐花的美,或許能稍稍紓解那腳上的疼痛感吧!!!!

看著藍藍的天空中,默默落下的滿地油桐花,又讓我們想起了在瑞里時那首席慕蓉的詩.......

一棵開花的樹

sos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回台灣到現在已經快一年了

接著我之後出國的學妹,想不到也已經快要回國了

記得去年九月剛接手的班級,不知不覺也已經相處了快一年....

時間為什麼會過得如此倉促........

在不久我就要步入三十

這個從未想過的數字,

不久即將殘酷的出現在我的面前

年齡果真是女人的罩門

難道就不能換個角度想,成熟的女人其實更有韻味嗎?(果真有被敗犬影響到)

sos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網路上找了一個語言交換的partner,他跟我說英文,我跟她練習中文

我的這個LE跟我一樣年紀,來自英國倫敦近郊,能跟她LE真是很開心

這天我們來到了高美濕地........


sos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一次的全家福照,是十幾年前大哥結婚時拍的,這次三姐訂婚,大家難得又拍了一張全家福合照,大姊夫跟二姐夫沒到,外甥跟外甥女還在大陸念書,有點可惜!十幾年前的全家福照片,我爸還沒坐著輪椅,當時還西裝筆挺;阿嬤還頭腦清晰,非常的胖。如今,光陰飛逝,該老的人都漸漸變老了........不知道下一次的全家福照,會是怎樣的情景呢?

 

大姊,二姐與我


sos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