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所有旅行的片段,直接來到了結束的部分,從愛丁堡搭著GNER的火車回到倫敦。在回倫敦的火車上是段令人開心的時光,因為這次我有充足的時間準備食物,而且英國火車最令人讚賞的就是車上有"無線網路"跟"插頭",很amazing吧! 不過,無線網路是要錢的就是了,頗貴的,如果沒記錯好像是幾個小時六磅吧? 雖然我不能上網,但是光有插頭充電這件事,就已經讓我開心不已了。而且,我也真是好運到了極點,之前不小心把"我叫金三順"放進了電腦了,就這樣本來遙遠的旅程,忽然間,好像一點都不遠了!哈.......

或許,好運在火車上都已經用光了吧!一下車到了倫敦,這輩子想都沒想過的劇情就這樣發生在我的身上.....
下了火車後,再次買了張超貴的(5.1) Day Ticket,沿著綠線到達第一天在倫敦時住的hostel,原本以為已經訂好了房間了,可是萬萬沒想到中間不知道出了甚麼差錯,電腦上竟然沒有記錄我們有訂房。這下好了,已經接近四點了,該怎麼辦才好呢? 查了網路上的房間資訊,竟然全部被訂光光了,剩下的唯二兩間不是超遠就是超貴,於是Kelly決定提前一天回學校。那我怎麼辦呢? 我只能說在9/22號下午四點過後的倫敦,我度過人生最難熬的一刻,一度以為自已就要在火車站過夜了!還想過如果真的待在車站,要去躲在廁所..........................

推著一個29吋的行李,兩個隨身行李,徬徨的走在coach station,看到了可以寄放luggage的地方,花了5磅多將行李存了進去,在這裡,遇到了來英國後第一個碰到的爛人---寄放行李的黑人先生---態度超級差,老娘付錢給你還這樣!  放完行李,真的有股想哭的感覺,從來沒想過會把自己搞到這種地步,無處可去~。

來回的在coach station 來回穿梭,腦中不停著想著各種解救自己的辦法,隨著天色漸漸的變暗,睡車站的這個念頭讓我不禁害怕了起來 。於是,決定先找一家網咖(六磅三小時),看能在網路上遇到誰,或者查到任何的資料,至少找看看有沒有24小時的店。你一定很難相信,倫敦這樣現代的一個城市,竟然只有一家24小時的網咖,這種事情怎麼可能會在台灣發生呢?

很慶幸的,筱芸在線上(救命恩人1號),他幫我連絡到我在Exeter 的同學Jo(救命恩人2號),於是我趕緊查了往學校的車子,只剩下九點跟十一點的車子了,趕緊離開了網咖,跑回coach station買車票, 實在很難相信,這種晚上九點到Exeter的車票竟然會full,差點沒當場暈倒給他看,本以為事情終於可以告一段落了,竟然又讓我買不到票,當時心裡想,這個噩夢到底到何時才會結束呀? 

背著背包的肩膀越來越痠痛,趕緊找個電話亭打電話給筱芸請他再幫我跟Jo連絡我只能坐11點車子了,約午夜3:10到("天呀!"這句子不知道在我當時的頭腦裡出現過多少次),很感謝Jo說不論我何時到她都會到車站接我。趕緊在跑回售票口買票,好心的售票員問我那麼晚到有人可以接我嗎? 我跟她說應該有吧!她叫我等一下去問九點那般的司機看還有沒有位子,如果有的話,我可以後補上去,售票員這種小小的舉動,真的很令人感動。

八點半,距離九點的車子還有半小時,想到剛剛在vitoria station時有在賣易付卡,內心一面後悔自己在蘇格蘭時沒有買pay as you go 的sim卡時,一面狂奔的走向vitoria station, 原本10分鐘的路程,竟然讓我五分鐘就完成了,但到了又有甚麼用呢? 店........關了!嗚嗚嗚.....甚麼鳥事怎麼都一起遇上了呢? 趕緊狂奔回coach station,內心盤算著等一下剩下的十分鐘內必須完成的行程--上廁所-取回行李-問司機-打電話給筱芸確定時間--沒想到這些我以為排的非常完美的行程,總要加個小意外。

先去上廁所時,發現要20p才進得去,但剛剛打電話時把零錢全部用光了。之前在其他地方,只要是要付錢的廁所,旁邊一定會有個change machine讓你換錢,怎麼該死的偏偏這個沒有呢? 只好拖著行李趕快上樓去買個東西把錢找開,拿了二十磅跟一個攤販買了一瓶0.99磅的水(我在想啥?這樣會找20p的零錢嗎?) 此時,英國第二號爛人要出現了,這個中東小販竟然要裝作不知道只找了我9.01磅,我說了聲我剛才拿二十磅,他一副毫無歉意的表情,冷冷的再拿出一張十磅,真想扁他!  拿著錢幣,才想到,我是阿呆還怎樣,還是沒有20p呀? 所以只好在到隔壁攤買了個scone,(8op),拿到錢後直奔toilet。

上完toilet了,應該算是我轉運的開始了吧! 九點的車子竟然還有位子,真的是太感謝了.......就這樣四個多小時的路程,開到了Exeter,途中一度擔心自己不知道有沒有坐錯車,但這晚的奔波實在太疲累了,擔心之餘還是睡著了,本來叮嚀著自己不能睡著的.........

很感謝筱芸跟Jo還有Amy學姐.......最後我於平安到達了我這個可愛的小鎮---Exe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s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