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 Hell to Heaven 從地獄到天堂

選宿舍也是出國留學的事項中,令人困擾的一件大事。當初,為了省錢,選了四十四週的宿舍,雅房George House. 每個禮拜74.5英鎊,合台幣約五千多塊,很驚人的價錢吧! 在台灣五千多塊是一個月還有找,現在竟然只能住一個禮拜。 當初選George House時,也在是做了很多調查,每個人對這棟宿舍的評論都很迷樣! "喔George House喔! 格局很妙,你要自己來看才知道" "George House is not bad. The room is pretty large, but some are modly though." 有的人給了極高的評價,有的人給了極差的印象,總之,在沒有照片佐證的情況下,我只能憑想像,將大家的評論做了一個綜合的結論--"應該沒這麼糟吧!我應該可以忍受。" 

來到George House,打開房門那一刻,對於房間的"不大",的確有點小詫異,尤其是看了隔壁房的室友,更加覺得同等價錢怎麼會不同待遇呢? 雖然心中有點ooxx,但早就聽說George House的房間就是要看運氣,好運會分到大房間,壞運就分到小房間,當時非常清楚自己是"壞運"。 但George House的驚奇之旅並未到此結束,原本以為房間小點就算了,反正我也沒有想說在裡面跑步,跳舞。 畢竟跟Accommodation office要求降價是天方夜譚,不過如果你想要練習英文口語會話到是可以偶而去吵吵,我沒那麼多精力所以心中早早就暗自放棄了!  

"Bom! Bom! Bom!........." 無止盡的腳步聲,關門聲....如雷貫耳! 上面的房客,似乎沒有打算停下來的那一刻,這就是我的地獄的開始,(two weeks) 上面住了一堆 Freshmen,非常開心的每晚上上下下,蹦蹦跳跳,每當我午夜想睡覺時,常常會以為有五萬匹馬,三千萬士兵帶著長茅從天空直奔而來, 不自覺想說是不是該拿出"盾"來抵抗呢?  (結果只能拿出mp4來聽,感謝高中的好姐妹,送了我可以設定睡眠時間的mp4,你們是早有預感嗎?) 不得不起身,打開電腦,再度寫信給accommodation office,這次我非常強烈的表達了我的抗議,這棟宿舍在簡介時,是給postgraduates的,但現在怎麼全部都是undergraduates呢? 我要求換房間.......

經過了一連串的抗爭,動之以情,曉之以理,上天終於聽到了我的哀求,在上星期五,收到了accommodation office的好消息,有一間空房在Northernhay House,而且是en-suite,雖然價格多了15磅,但這邊簡直就是我的天堂,不僅室友從male換成female,而且都是mature postgraduates,真的非常感激感恩.............也謝謝我的代辦Anita,給了我一連串的協助與建議。

 

這裡位於市中心,一周約90磅,離我的校區又比較近,室友人又很nice(one french and one Austria girl),真是太幸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s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