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p 16 Scotland

一大早從倫敦的Hostel出發,帶著簡單的行李,就出發前往愛丁堡找大學同學。陽光普照的倫敦,誰也想不到蘇格蘭會是陰冷的雨天,帶著我簡單的外套加三件短袖就這樣從倫敦的King's cross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出發....

意外

出發到英國之前,就先在網路上把火車票訂好了,因為英國的交通系統很有趣,提早上網訂,都會有類似funfare或者super single的這種票價,有的公車甚至1磅就買的到,不過這種票的小小缺點就是不能退票,如果你臨時有事可能就這樣浪費了一張票。 

萬萬沒想到,這種"臨時有事"的事竟然就這樣讓我們遇上了。從Hostel從容的離開後,在開車前的三十分鐘抵達車站,拿完fast ticket,就這樣在月台邊等著火車,開開心心照完相後,還在想說唉呀!還有三十分鐘耶~~該幹嘛呢的同時,同行的partner忽然發出了一聲悲慘的叫聲"阿~!我的貞操帶" (備註: 貞操帶--旅行時用的秘密暗袋,繫於內褲外圈,簡稱貞操帶) 她的一大筆錢及護照放在Hostel的枕頭下,(哈我知道你們一定會覺得這不是我才會幹的事情嗎?)  當場,我真的還不願相信這是真的,我仍心存一絲希望那個袋子只是壓在行李的最底下。通常,這種情況的發生,不都是以這樣的結局收場嗎? 我的partner立刻撥了電話回hostel,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在連絡間,不知不覺時間已逼近九點半,在三分鐘,火車就要出發,同學叫我先上車,她如果來的及在趕上.....

三步併一步的拉著行李往月台狂奔,怎麼第一次在英國坐火車就這麼刺激呢? 還搞不清楚英國的火車如何運作時,自己就已經在火車上了。狼狽愧疚的尋找著自己的座位(英國基本上跟加拿大一樣,上去再找位子坐,但是英國比較不同的是,如果你有事先訂位,你的位子上就會放個Reserved的牌子)。走了兩
個車廂終於找到自己的位子,坐下後的一個小時,頭腦仍然無法好好運轉,對於剛剛發生的事,還是想不透該怎麼辦? 在又飢又餓又渴的情況下,昏昏沉沉的就睡著了...

Edinburgh

經過了六個多小時的車程,在車上變換了千百萬種的姿勢後,終於到達了Edinburgh。看著原本在我隔壁位子的外國妞熱情地跟來接車的朋友熱情用抱的同時,正開始要羨慕的我,就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叫了一聲"頭"。"喔~~~多麼令人溫暖的一刻"在那一刻,終於有來到愛丁堡了的感覺!感謝筱芸準時的在火車站等我,看到她那一刻忽然覺得好溫暖喔!而且,聽到她說Kelly已經拿到她的東西了,心裡有更放心了一大點!

愛丁堡,傳說中美麗的古堡城市,果真不讓我失望。熱鬧的Princes Street 上,有著各式各樣的英國商店,走在路上,猛著轉頭一看,雄偉壯觀的Edinburgh Castle高聳的豎立在不遠的前方,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可惜天氣不好,下著毛毛的細雨,不然一定更美麗!



近看的城堡,剛剛才辦完很有名的Tattoo <軍樂節> 很多遊客在此照相留念,覺得沒進去實在是有點可惜,都到那了,我竟然還在省那10磅

平安歸來
由於我們都還沒有辦手機,和Kelly失聯的我,完全無法知道對方到底現在情況如何了?(原來以前沒有手機的時代,是如此呀!) 還好,Kelly離開hostel後,寄了封email給筱芸,告知她六點左右會到hostel與我們會合。時間漸漸接近六點,和筱芸來回在Princes Street上走了兩回(腿快斷了),本想說到車站等Kelly,但就是遲遲不見從King X 開來的火車,於是又走回了hostel,坐在hostel的陽台邊,望著路口,期待著Kelly的出現,六點十分....四十....七點....七點十分.....奇怪怎麼還是沒看到Kelly的身影,天色已經暗了下來,又開始下起了毛毛細雨,我和筱芸愈來越焦急了起來,看當時頭腦完全一片空白,因為實在真的找不出辦法,只能苦等....七點五十....八點..."阿!在那裡~" 筱芸非常迅速的衝了下去,Kelly看到我們的那一刻,不知是開心還是難過的哭了起來.......

等到Kelly後,實在是餓到不行,去了唯一開的超商買了frozen food,雖然不是很好吃,但當時吃到熱的食物時,還是感動得令人想哭....

處處是古蹟 (herit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s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