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文章更新的緩慢程度,可以看出來,最近真的好忙! 忙甚麼? 當然是----讀書啦!(這可不是官方說法,是真的認真在念書) 現在忙裡偷閒,來自言自語一番,順便休息一下!

::念書::
前幾天去找tutor談Methodology(教學法)的報告題目,15分鐘的討論下來,又再度強烈感受到自己的'academic speaking'真是爛到爆,非常佩服我的tutor還是知道我到底在說啥!好感人.........不過這十五分鐘討論下來,只有一句話盤踞在我腦海裡久久揮之不去,"very good, keep reading, read more..", 走出辦公室,包包裡又多了一本從tutor哪裡借來的書,和相關主題的"書單",就這樣,帶著沉重的腳步,再度往圖書館走去,借了更多本書,只能說這就是交作業前的研究所生態吧?  現在只想說,這些書好像蜘蛛網一樣,一絲一絲的往外延伸....似乎沒有止盡!

::倫敦::

這趟倫敦之行, 只能說是一趟 "遺憾與錯愕"之旅。遺憾的是,差一點就看到"Angelina Jolie & Brad Pitt",如果我在寒風中再待個30~60分鐘的話! 他們兩個到倫敦的VUE電影院參加Bewolf的首映會,我正巧和Dan約在哪裡附近的中國城,下午左右就看到一大堆人在哪邊蠢蠢欲動,而且queue了起來,一些工作人員也搭著電影的佈景與相關舞台,走過去上廁所的我,趕緊拉了個路人問說 "Is Angelina coming here tonight?" 那個女孩跟我說 "Maybe!語調上揚~~I hope so. Because she is in London this weekend." 實在是非常想等下去,但不好意思讓朋友也跟著我一起在寒風中等,我竟然就先走了....喔! 真的超級後悔......


錯愕的是要辦visa竟然沒辦成! 帶著所有的準備資料,到達了法國大使館,原本以為我是預約了11點的,沒想到再仔細看預約單竟然是10點,超過了四十分鐘,不過還好還是讓我進去了! 不過進去了也沒用,在第一關我就被退件了,因為那位先生說:我要去德國大使館辦申根簽證! 因為我的主要停留國是德國,聽到時真是錯愕到了極點! 現在都甚麼時間了,我哪預約的到德簽呀? 跟他解釋半天,他還是說我不能辦,非常無助的走出大使館,已經非常冷的倫敦,顯得更加冷酷..........真不知道在書都念不完中抽空來倫敦,還甚麼事都沒辦成! 哀.....不過就如同在soas念翻譯學妹所說的: 在英國常會這樣呀!忙了半天不知道在忙什麼! 要習慣。說的真好,我也常常有這樣的感覺

撇開遺憾與錯愕,如果要說這趟來倫敦最大的收穫,大概就是去了中國城買了一些食材吧! 不過倒也是吃了一盤台灣五倍貴的水餃,與一杯台灣七倍貴的珍珠奶茶.....


最後,不忘了連絡在倫敦的Dan,人生際遇真的很奇妙,九月我在台灣與他吃飯,十一月換成我在倫敦找他吃飯.....

在英國坐車竟然會暈車,快瘋了! 這趟去倫敦也是,最後十分鐘,竟然快吐了........這一整天都超級累! 像被扁過一頓一樣......

::煙火:::

11月5號是英國的Bonfire Day,就是很多地方都會煙火,來由就不多言,總之,一路看了三場煙火下來,場場都是震驚震驚震驚! 第一個震驚不是因為煙火大到令我震驚,相反地,是小到讓我震驚。等了半天竟然就放了五個平常中秋節會買來玩的那種煙火!第二個震驚是在參加另外一個聽說也是要放煙火的活動,竟然也很多小煙火放了很久,哈!再度震驚~,不過這不能怪他們啦!因為是在家裡的後院放,總不能把鄰居家給燒了! 第三個震驚,到是很令人enjoy, 做了三十分鐘的車到了一個只有11月五號才有名的小鎮'Ottery St. Mary',這真的是個很瘋狂的活動,沒想到冷冷的英國人竟然會做這麼脫軌的活動,比我們台灣的過火還精彩!可惜影片放不上來.......大家就看照片,猜猜他們在幹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s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