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th (巴斯) 又名洗澡小鎮 


I love Bath. It's just lovely!!! 

星期六交完了一份小報告後,和Mandy兩人相約到Bath跟Cardiff兩日遊,星期日一大早相約7:45我的房門口見,但非常糗的是我竟然睡過頭,聽到Mandy打來的鈴聲後,我馬上從床上跳起來,一看手機已經7:49,打開門看到Mandy立刻就說 "我就知道,你睡過頭喔!" 心跳五百的我立刻拿起包包在五分鐘內狼狽的出發,(相較於還上睫毛膏的Mandy,我真是更顯狼狽) 在二十分鐘內狂奔St. Davids車站, 一到車站看到了車站的時間是7:23分,當時不以為意,以為是火車站時鐘壞了,於是我們買完了票,就開始等我們的火車,照理說應該在五分鐘內就該到達,但奇妙的是,我們的車不僅沒到,而且車站也都沒有任何火車誤點...等等的指示,越等越奇怪的我們兩人,只好問起了正在打簡訊的老伯,老伯非常好心的跟我們說了跟車站一模一樣的時間。ㄟ/....怪了!我們的手錶明明就都是八點多,為何車站是七點多? 後來Mandy突然想起來,昨天有位同學說英國已經將"夏季"時間調整回來了!  天~~~~~~~~~~~~~~~~呀! 原來我睡過頭才是明智之舉呀! 哈哈~~~~不過也還好早了一小時,省錢小天后Mandy節省了十多磅的車票錢! 哈~~~有得有失囉!

迷人的洗澡小鎮

Bath 是一個很可愛的小鎮! 這個小鎮最迷人的地方在於它的歷史及統一的色調。在英國很多的小鎮都是"紅色","棕黑色",但Bath卻是米白色...而且政府規定,全部房子都不准改變顏色也不准隨便拆遷,為什麼呢? 因為它已經被列為世界遺址了! 很酷吧~~~這真的是一個很迷人的小城鎮!

那是誰把這個小鎮蓋成這個顏色的呢?第一個就是由郵政人員變成大富翁的"拉魯夫"他決定要拋棄舊有顏色,改用巴斯石,而隨後的John Wood父子陸陸續續建照了巴斯幾個有名的景點,如皇家新月樓(Royal Crescent)。




皇家新月樓 (Royal Crescent) 
是不是又很像電影場景中的一幕呢? 這是18世紀時,上流人士在季節更換時,來巴斯度假的別墅! 其中第一棟,也就是照片右邊看到的第一棟,(No.1)目前已經變成了博物館囉! 本來很想進去參觀,但又要五磅...想說,算了!!在搶錢帝國已經灑了很多錢了,反正已經看過N個古堡,大致都能想像裡面豪華的場景!


Roman Bath Museum 羅馬浴場博物館

來到洗澡小鎮,如果沒來到羅馬浴場,就好像是去到台北沒去參觀台北101一樣,會讓人笑的喔!  最早發現巴斯溫泉的是塞爾特王子"布拉德度",他因為得了傳染病而被逐出國內,變成養豬人家,他來到巴斯這附近發現溫熱的泥土竟然能治療豬的疾病,於是他自己也跳進去溫熱的泥土裡,就這樣不療而癒,於是他就在重返王位啦! 不過這只是個傳說,真正蓋起這個浴池的是羅馬人,而且他們真的很厲害喔! 他們所建照的結構目前都還在運作當中,只不過已經沒有人再進去泡溫泉了,因為現在是歷史資產了!



進入這裡的學生票是8.99,但目前Bristol跟Bath推出 2 for 1 vochure,用火車要買票的話買一送一。


Pulteney Bridge





這個是Bath的另一個大地標之一,有商店在兩旁的橋,Mandy說世界上只有兩座這樣的橋,其中一座在義大利,而且重點是兩座都被她征服了,恩~好樣的!!!果真念書都沒有這麼認真。預告:各位親朋好友們!有機會把地址報上,在寄這個橋的明信片給你們喔!特別是進攻大陸的"莫內~卡住了"快給我你的住址吧!

一場美麗的意外

恩.......
這當然不是在說我們遇到了豔遇,哈! 而是要說,星期日在Bath的晚上,走在Bath大教堂前的小路上,忽然聽到了教堂鐘聲響起,我們看到了幾個人紛紛走進了教堂,我們沒想太多也跟著走了進去,沒想到,這是一個晚上的"禮拜"儀式,就這樣我們跟著唱起了聖歌讀起了聖經,本周主題是關於"tears"眼淚,牧師問大家,為什麼會哭,當我們哭時,傳達出了甚麼訊息? 是因為powerlessness? compassion? betrayal? 無助?同情心?背叛? 當牧師要我們想想時,我...................竟然......................................睡著了! 

雖然我睡著了,但不能否認的,這還是一個迷人的相遇!




我的相機,非常不爭氣的竟然沒電了! 所以晚上之後的照相工作就通通交給Mandy了!哈....還好她照了很多美麗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s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